牛奶不甜

小糊团变成了大明星,小小孩也长成了大男孩,我会在你们看不到的角落永远热爱。

【时代少年团】地府办事处01

ooc警告


勿上升


不喜勿喷 欢迎评论


如有雷同 纯属巧合


【时代少年团】地府办事处


     随着人口的日益增多,地府的业务也日渐繁忙,为了解决人手紧缺的问题,地府开设了公务员制度,通过考试选拔优秀的鬼才,送到各个办事处当鬼差。


      严浩翔这只枉死鬼丝毫没有投胎的欲望,只想躺平,于是在游荡了一个礼拜后,被抓去强制参加考试。


      监考官义正言辞道,“拒绝躺平,卷起来!”


      严浩翔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滚你妈的卷起来。


      严浩翔秉持着“反内卷鬼鬼有责,从我做起”的优良美德,洋洋洒洒的写了八百字“论:如何做一只懒鬼”,踩着监考官的雷点疯狂舞动。


      就在严浩翔自信绝对会落选的时候,监考官对着499份空白卷子和一份写满了字的卷子感动的痛哭流涕,颤抖的在严浩翔三个字后面批了个大大的100,为显激动,还在后面加了三个感叹号。


      出了考场还没半个小时的严浩翔,一脸懵逼的被打包送到了1123号地府办事处门口,看着门板上摇摇欲坠的“招聘启事”风中凌乱。


       “招聘启事:


      1.踏实肯干,能够主动替领导端茶送水跑跑腿;


       2.吃苦耐劳,能够自愿接受007的工作时间并且无调休;


        3.长得漂亮,能够撑的起办事处的门面,不输给隔壁天堂。”


       认真的吗?!


       严浩翔认真审视自己一番,堂堂严氏集团前总裁,给人打工纯属扯淡,不过最后一条嘛……我严浩翔!颜值爆表好不啦!


      一顿成功的自我洗脑之后,严值爆表同志双手一撑,推门进去,瞬间被闪瞎眼,从指缝里漏出半只眼睛,问道,“卧槽!是什么鬼东西!?”


      那东西收了满身在鬼眼里看来晃得刺眼的金光,睁眼骂骂咧咧,“什么叫鬼东西?!我可是锦鲤!锦鲤你懂吗!!!”


       严浩翔和处于被金光闪到半瞎的状态,模模糊糊只觉得眼前蹦来蹦去的人哪里像条鱼,分明就是只兔子。


      “晚九早八,办业务请在工作时间,我们下班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算命测字占姻缘,先来二斤香火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兔子在眼前跳来跳去,纳罕道,“一不办事二不算命,那你是来干嘛的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他是来报道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不等严浩翔开口回答,一道柔中带俏的声音传来,循着声音的来处看过去,纤细挺拔的少年身影出现在视线里。


       走的近了,严浩翔发现这少年的身体似乎有些透明,眨眨眼再看过去,又变得实实在在。


       难道是自己眼花了?


       来人一笑,主动介绍“你好,我叫宋亚轩,这条鱼是贺峻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贺峻霖面色有些尴尬,遮掩着附在宋亚轩耳边问,“救命丢死鱼脸了,什么时候说来新人的啊?叫什么名字啊?是什么品种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小声回答,“丁哥刚刚打电话回来,叫什么我忘问了,品种……好像是个人类鬼魂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的对话一字不落的进了严浩翔的耳朵,严浩翔咬牙强撑着笑容,心里骂道:一米的距离,哥俩个是当我聋吗?


        我他妈是龙的传人,不是聋的传人!!!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脸快要笑的僵住了,宋亚轩终于有了动作,慢吞吞的从兜里掏出了个……测温枪???


       严浩翔眉头一皱,“怎么,当鬼还得测温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白了他一眼没说话,抓着测温枪往严浩翔额头上怼。


       严浩翔心底默念,初来乍到,忍住忍住,堪堪没有躲开,幸好,测温枪只在他脑门上停留了一秒钟不到就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下一秒,只听“嘀——”的一声,测温枪发出机械女音的声音,开始播报:“严浩翔,男,26岁,严氏集团新任总裁……于四月初七子时四十八分死于自己家中,死因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越听越不对,怎么还带播报死因的,赶忙进行阻拦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停停停!别说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然而,严浩翔阻拦的没用,冰冷冷的声音在整个房间里响起,“——饿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贺峻霖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只觉得分外丢人,堂堂总裁,深更半夜饿死在家里,是说出去鬼都觉得鬼扯的程度。


        屋子里安静了好大一阵,只有二楼飘下来的钢琴声一下下的往严浩翔耳朵里钻,让鬼心慌。


        半晌,看不过去的宋亚轩出来打圆场,“……那那什么,我我我带你参观参观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自觉失礼的贺峻霖积极配合,“啊对对对参观参观!”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巴不得赶紧跳过刚才的话题,赶忙答应着。

被领着转了一圈,严浩翔发现,这屋子虽然从外面看起来破旧的很,但里面倒也还好,装修……非常……古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严总自认见多识广,但这雕花回廊书画匾幛的设计,上一次看到也是在宫廷剧里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据宋亚轩贺峻霖所说,这地方官方叫做1123号办事处,俗名也可以是“小破房”,严浩翔没敢说,偷偷在心里吐槽:还挺贴切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加上你,办事处一共五个员工,老大叫丁程鑫,回地府办业务去了,晚点才能见到,我俩你都认识过了,这是最后的一个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说着,宋亚轩敲了敲二楼某个房间的门,严浩翔注意到,这就是钢琴声传来的地方,里面的人应了一声,宋亚轩推门而入,继续介绍道,“张真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视线顺着看进去,只见黑白钢琴面前坐着一个身影,背面看过去,纤瘦又不缺乏健美,一个个音符随着跃动的指尖流出,引人入胜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默默在心里评价:哦!艺术家!


        艺术家停下手中的动作,站起身来面相门口,露出一个礼貌笑容,“你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倒吸一口凉气,叹服:哦!!!盲人艺术家!!!!!


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的面部棱骨分明,是副十足的美人像,可在双眼之处,却绑着一道白色纱布。


        显然,这鬼的眼睛看不见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时之间,严浩翔竟然生出了手足无措的感觉,茫然的向身边的两人求助。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面色紧张无助,宋亚轩贺峻霖却丝毫没有出手的想法,俩人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的将视线飘向天花板。


        都说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,严浩翔此刻觉得这句话在鬼和鬼之间同样适用。


       果然,没有时间熏陶的友情就像是一盘沙,都不用风吹,走俩步路就散了。

评论(256)

热度(8286)

  1. 共10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